照顧公婆累到住院4天...老公只冷回7字 妻子心碎離婚

▲家庭,親子,離婚。(圖/視覺中國CFP)

▲得不到老公關愛,妻提離婚斬孽緣。(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洪姓婦人與許姓丈夫結婚27年,她控訴婚後丈夫一直很冷漠,公婆住院全讓她一人照顧,自己照顧到身體不堪負荷,因此累到開刀住院4天,丈夫卻沒有到醫院探視照顧,曾跟他說「我想要只是我生病時,你能給我一點關愛」,但對方卻冷回「你生病,誰比較累」,心灰意冷下,提出離婚訴訟。

判決書提到,洪婦主張婚後育有三名子女,但結婚時,因拒絕冠夫姓,之後就常常因此被丈夫指責不想成為一家人,只要外出,就被說是去討客兄,婚後20幾年來一直如此;她提到,2、3年前婆婆動脊椎手術,都是自己到醫院照顧,其他家人都沒有協助照顧,之後公公癌症末期,也都是由自己照顧,照顧到身體不堪負荷,之後被診斷罹患子宮肌瘤及肌腺瘤,到醫院動手術摘除子宮,並住院4天,但這期間老公完全沒有到醫院探視。

洪婦於是向老公表示,「我那麼辛苦為你照顧父母,我想要只是我生病時,你能給我一點關愛」,但老公卻說「你生病,誰比較累」,還說「以後老了也是各吃各的」,讓她心裡覺得很不平,於是開始分居。判決書指出,分居期間洪婦捨不得子女,所以都會回去煮飯給子女吃,但丈夫卻說,如果想回去,就要一整天待在家裡一樓,中午有2小時的時間到樓上做家事,如果表現好,才會帶她出門,平常她不能出門,這樣才會讓她回去住。

由於洪婦主張婚後無端被老公指責外遇、手術住院期間老公未探視照顧、分居已久等情況,加上有大女兒到庭證稱,母親平常要是有回娘家二、三天的情形,父親就會懷疑母親是去找前男友,但母親實際上沒有外遇情況,且平常都是母親主動跟父親講話,父親很少主動跟母親講話。

最後,台中地方法院法官認為,許姓丈夫婚後長期無端懷疑洪婦外遇,所為已使對方精神上受有相當痛苦,且老婆手術住院期間也未探視照顧,平時亦未給予夫妻間應有之關愛,雙方長期感情不睦且疏離,欠缺良性溝通,分居後亦無正常夫妻聯絡互動,婚姻中夫妻、家庭彼此扶持共生特質已不存在,任何人處於同一情境,均不願繼續維持婚姻生活,堪認婚姻已生破綻而無回復希望,有不能維持婚姻重大事由,准許離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