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真的上癮!研究:「對說謊麻木」出軌一次就有下次

▲感情出軌,第三者,外遇,通姦。(圖/視覺中國CFP)

▲大腦會逐漸習慣出軌,難以改掉。(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出軌是大家在感情中最不願遇到的事情,但是有的人就是會一直重複犯一樣的錯,在英文中有句說法是「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意思就是偷吃一次之後,永遠都會偷吃,現在美國一項研究也證實了這個說法,因為大腦會逐漸對說謊麻木,也就讓出軌這件事罪惡感變小,於是一直重複發生。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若是在感情中出軌一次,名聲很容易因此臭掉。的一項研究訪問了484位不分性別的受試者,詢問他們在感情中,是否有跟伴侶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以及是否有懷疑過伴侶不忠。研究結果顯示,在第一段感情中曾經出軌過的人,下一段戀情再犯同樣錯誤的機率是其他人的三倍高。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當我們說謊的時候,大腦會逐漸習慣這樣的模式,並且會抵消負面情緒,也就是變成「慣性背叛」,容易上癮。

在說謊話的研究中,受試著被分成兩人一組,其中一人會看到一個裝滿硬幣的罐子,並且要向夥伴形容罐子裡有多少錢,若是夥伴預估的錢比較實際多,他們就能帶走超過的現金。結果顯示,有了這樣的刺激,受試者會誇大描述實際的數量,在說謊的過程中,大腦內掌管情緒的杏仁核一開始會有反應,接著逐漸沒有回應,也就表示受試者對於說謊麻木了。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神經科學教授蓋瑞特(Neil Garrett)表示,這些研究證明,當人們出軌偷吃時,大腦會漸漸習慣說謊,罪惡感越來越小,變成一個惡性循環。另外,曾經被劈腿的人,再次遇到相同情形的可能性竟然也是其他人的兩倍多,可見許多人沒有記取教訓,常常容易吸引到錯的人。若是曾在感情中懷疑對方偷吃的人,這樣的疑心就也會持續下去,容易懷疑的程度比起沒懷疑過的人多了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