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警運用「空拍機」疏運交通!提早掌握車流

▲台南市警局在春節期間,針對易壅塞路段出動空拍機,提前掌握先機,讓執勤員警可以提早疏處管制車流。(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在春節期間,針對易壅塞路段出動空拍機,提前掌握先機,讓執勤員警可以提早疏處管制車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在春節期間,針對疏運打起「空中戰」,除事先規劃252處交通崗外,更針對易壅塞路段出動空拍機,提前掌握先機,讓執勤員警可以提早疏處管制車流,全力提供民眾順暢安全的行車環境。

除了運用空拍機外,在市警局交大勤務中心中,各路口監視器也顯示在電視牆上,隨時監看,另外也利用義交及計程車交通尖兵,適時提供路況,一旦發現車流壅塞,交大勤務中心立即發動交通快速疏導部隊前往支援,並上線各廣播電臺,即時傳播路況及改道資訊,提供用路者即時改道訊息。

另外為解決即時交通問題,亦建置跨部門LINE群組,整合市府交通局、工務局、公路總局工務段及國道高速公路局,除適時提供相關道路資訊外,並共同決策解決問題。針對市警局的決戰空中疏運策略,民眾大感創新、溫馨、貼心與用心。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為使民眾平安過好年,交通順暢遊府城,春節連假期間,針對百貨公司周邊、熱門觀光景點、風景遊憩區、廟宇及旅運處所,除規劃交通疏導管制勤務外,更創新擴大空拍機、即時監視影像,透過科技警政,加強對路況資訊掌握,發現壅塞即可立即派遣員警、義交迅速至現地疏導交通,排除路況,全力提供民眾順暢安全的行車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