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台灣手搖店服務很誇張」 前小7員工曝上大夜經驗羨煞人

讓老外吃驚的台灣服務態度。(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斯洛伐克男生說,雖然台灣服務業很辛苦,但他很想體驗看看。(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 Studio)推出《讓老外吃驚的台灣服務態度》,結果有越南女生說,「 覺得台灣手搖店的服務很誇張;也有斯洛伐克男生說,第一次看到超商店員覺得他們很可憐,但想要體驗一下。有網友分享他10年前在7-11上大夜班的感想,讓其他人聽了都羨慕。

一名日本女生說,日本服裝店服務真的很棒,一看到客人進來就會協助,如果你想要買東西會覺得很好,若只想看一看,「這服務有一點太過分,壓力很大。」她表示,台灣有很多餐廳都會收服務費,「但是有一些日本人會問我,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服務,為什麼還要收服務費?你們覺得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女生分享她過去在服務業的經驗,「我在當餐廳服務生的時候,學到一定要預判客人的需求,最好不要客人叫我們才過去。比如說客人快喝完他的飲料,這時候還不要過去,因為有可能會給他壓力,所以一定要等到他完全喝完時,馬上過去問下一杯要喝什麼 。」

一名美國女生說,還記得美國聯合航空把一位醫生拖下飛機嗎?但她相信美國還是有很多很好的客戶服務,「我之前在美國環島,我澳洲朋友想租車載我去,但因為他沒有美國當地信用卡,所以租不了。他們給了我們一大堆不必要的麻煩,我隔天決定打電話飆罵他們30分鐘,罵完之後隔天,他們不但全額退費,還免費載我們去用中餐的地方。」

▼日本女生說,日本服裝店服務很棒,但會給只是想要看看的客人壓力。

讓老外吃驚的台灣服務態度。(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一名香港女生指出,很多人覺得香港的服務態度很差,「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大家工作很忙,也沒有賺多少工資,所以人的心情就不會好囉,但其實他們人都還不錯。」一名越南女生說,「我覺得台灣手搖店的服務很誇張,你可以調甜度、冰塊和珍珠;如果在越南的話,服務生會覺得你很煩。」

一名南韓女生表示,在南韓如果火車誤點,會退部分金額當作補償;至於人的服務方面,她覺得好像和台灣差不多。一名俄羅斯女子指出,有次去銀行領錢,提款卡出了問題,「他們以為我不會講中文,請7個人幫我,太誇張!」

一名斯洛伐克男說,第一次看到台灣超商店員,真的覺得他們非常可憐,若是他做這個工作,可能會半夜嚇醒;台灣人比歐洲人的服務好很多,因為很多次跟朋友在歐洲吃飯時,服務生可能心情不太好,會丟盤子。他認為,雖然台灣服務業非常辛苦,還是想體驗,「這也是我生活中的小夢想」。

有網友分享他10年前在小7上大夜班的經驗,「其實還滿好玩的,會看到台灣深夜的一些族群,她們總是打扮得很亮麗,偶爾還會給我小費。」他說,「美麗的大姐姐」買東西,順便給他100元小費,單日收過最多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