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童手遊課金「70萬救命錢」 心軟騙徒知情後全歸還

▲▼廣州白血病童花18萬救命錢課金 騙子知情後都退款。(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賴女士拿出帳戶交易明細,上面詳細記錄了每一筆轉出去的款項。(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一名10歲男童濤濤不幸罹患白血病,家人為了帶他治病四處籌錢,沒想到濤濤竟將其中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的「救命錢」花在手機遊戲課金上,其間還遇上詐騙,被騙走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其母親得知後,急得向遊戲公司說明情況,甚至向騙徒求情,才總算追回三分之二的款項。

陸媒報導,濤濤生於廣州一個農村家庭,父母都靠打工勉強維持家計,不料濤濤去年2月6日突然間高燒不退,病情持續了2個多月,一直到去年5月父母帶他到北京求醫,最終確診為白血病,也就是血癌。

為了治病,濤濤的家人已經先後花掉超過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0萬元)醫藥費,其中大部分都是先向親戚借錢,或是透過公益組織幫忙籌款。1月23日上午,濤濤的母親賴東紅到醫院辦理手續時,赫然發現銀行帳戶只剩下9000元(約4.1萬新台幣),一查才發現帳戶有5、6次不明轉帳記錄,每次都是8000元(約3.6萬新台幣),遂報警求助。

警方清查金融記錄,發現相關款項是透過微信直接轉給網路暱稱叫「王者榮耀」的人,而這個人就是躺在病床上的濤濤。原來,濤濤曾見過母親用微信轉帳,但他並不知道這個動作就是「轉帳」,只是一知半解的學會操作,變把錢轉到自己的手機上,用於平日手遊加值,他也不明白原來這些錢並不是遊戲裡的虛擬錢幣,而是真正的錢。

透過濤濤手機消費記錄流水清單可見,原來「轉帳加值」早在去年就已經發生,十多萬元陸續轉進濤濤的微信,然後用遊戲加值的方式花在許多手遊上,涉及騰訊、九遊等多個公司的遊戲平台。另外,因為病房裡沒有WiFi,濤濤玩遊戲全靠流量,因此很大一部份金費都花在網路費上面。

弄清楚原委後,賴東紅轉向騰訊求助,騰訊公司第一時間瞭解濤濤的情況後,迅速查清了濤濤帳號內的消費記錄,一共花了5萬多人民幣(約23萬新台幣)在手機加值上,騰訊能理解濤濤家裡的情況,同意全數退回。賴東紅得知消息後,激動的說「實在太感謝了」。

除了花錢替遊戲加值,濤濤前陣子還在網路上遇到有人願意幫他「刷段位」。濤濤高興之餘,就將帳號交給對方,而對方拿到帳號後,第一件事就是更改密碼,向濤濤勒索高額的「贖金」。

讓對方沒料的是,年幼無知的濤濤竟然要一萬就給一萬,陸續用微信給對方轉去了4萬多人民幣(約18.4萬新台幣),最後帳號還是沒能要回來。賴東紅追查帳目時,透過濤濤的微信聊天記錄發現此事,便苦口婆心的向騙徒說明情況。對方得知這些錢是一個10歲孩子的救命錢後,聽了也跟著心軟,將騙來的錢和帳號一併還了回來。

如此下來,濤濤花掉的錢大概追回了三分之二,剩下的錢不是用來支付網路費,就是流入其他公司的遊戲平台。賴東紅一一去求,希望對方能夠伸出援手。賴東紅自責的說,是自己沒看管好孩子,治療中的濤濤在病床上沒人能談心,只好靠打遊戲打發時間,且因為孩子的醫藥費很高,每天銀行帳戶變動的簡訊太多,他又忙著照顧濤濤,因此忽略了,「一切都是我的錯,希望社會各界能給無知的孩子一次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