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到天明! 國軍姊弟投身救災憶:民眾窗口揮手機求救

▲▼花防部二支部中士巫宗螢、下士巫宗威姊弟,在花蓮強震救援任務中擔任傷患醫療後送工作。(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花防部二支部巫宗螢、巫宗威姊弟,在花蓮強震救援任務中擔任傷患醫療後送工作。(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已造成15人死亡、285人受傷。除了搜救人員在斷樑碎瓦中,不眠不休尋救受困者外,更有一群醫護人員穿梭災區,在傷者救出後第一時間進行緊急檢傷、包紮及醫療後送;而此次國軍支援花蓮震災救災任務中,來自花防部二支部、同為花蓮人的巫姓姊弟,就一起擔任傷患醫療後送工作。

回憶起進入災區時映入眼簾的畫面,姊姊、中士巫宗螢表示,當下內心非常震撼與焦急,因大樓傾斜的非常嚴重,受困民眾就在窗邊不斷揮舞手機,透過螢幕光源顯示受困位置;但災後初期餘震不斷,現場的救災環境太過危險,讓救難人員無法立即挺進搜救,只能打從心裡乾著急。

▲▼花防部二支部中士巫宗螢、下士巫宗威姊弟,在花蓮強震救援任務中擔任傷患醫療後送工作。(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隨著受困傷者不斷被救出,巫宗螢立即投入檢傷包紮及醫療後送工作,從深夜到天明連續工作16小時,直到下午4時許才由其他官兵接替工作。巫宗螢也說,同樣身為花蓮人,能協助此次救災工作、照護鄉親,特別有感,雖然不輕鬆,但一點也不覺得累。

另一方面,弟弟、下士巫宗威在地震發生當下正在站哨,但當單位告知要出勤救援任務時,就知道災情恐怕相當嚴重,而部隊也在災後一小時內趕抵雲翠大樓救援。

巫宗威指出,執行救災任務這幾天,花蓮仍是餘震不斷,所有搜救及醫療人員仍全力以赴,冒著生命危險執行搶救任務,這種大無畏與無私奉獻的精神與毅力,讓同是醫務人員的自己非常感動,也同感驕傲。

另外,對於原先擬好的年假規劃遭打亂,巫宗威則說,一切救災為先,犧牲一點休假時間也沒關係;國軍的工作就是保護人民,自己一定會善盡職責,做好份內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