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動了!75歲老媽媽腿疼 孝順兒子背著她上火車

▲▼75歲老媽媽腿疼 孝順兒子背她上火車。(圖/翻攝自中新網)

▲郭春紅背起75歲的母親趕火車。(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臨近,很多在外工作的遊子紛紛踏上回鄉路。在大陸春運的返鄉人潮中,有一名男子拼盡全力,背著行動不方便的母親擠上火車,要回千里之外的阜陽老家過年,暖心的一幕讓不少網友看了想落淚,直呼他太孝順。

根據《中新網》報導,安徽臨泉縣瓦店鎮橋口行政村村民郭春紅長期在廣東東莞做生意,他在7日當天準備和老鄉們一起乘坐農民工專列回家,但因為75歲的老母親腿疼腳痛,行動不便,於是他在徵得家人同意後,決定背著母親回鄉過年。

中午時他和家人匆匆趕到火車站,背著母親直奔候車室,在列車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順利登上車,找到一個靠窗的位置讓母親坐下。郭春宏表示,「我母親三年都沒回老家過春節了,今年特別希望能回老家過年,雖然腿腳不便,但是做為子女,我們一定要盡力實現老人家的心願。」

▲▼75歲老媽媽腿疼 孝順兒子背她上火車。(圖/翻攝自中新網)

郭春紅表示,他在東莞生活打拼十多年,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勤奮,在這裡紮下根,不僅將自己的事業和夢想深藏於此,更將兄弟姐妹都帶到東莞尋求發展,而他工作之餘,也可以方便照顧母親。

郭春紅的母親周玉榮指出,「我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今年春節一家人能夠團聚,歡歡喜喜過年,是最開心不過的事情了。」

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直呼「百善孝為先」、「小時候你背我,現在我來背你吧」、「人生不在於賺了多少錢,不在人面前有多大的面子,重要的是對父母的孝,對家人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