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成立救災鑑定小組 「紅單」4危樓恐面臨拆除命運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翠大樓每小時傾斜5公分,搜救人員擔憂整棟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0206花蓮強震,4棟建築物倒塌、傾斜,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行政院工程會、內政部營建署,與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建築師等公會已組成鑑定小組,將檢測並清查花蓮縣境內建築物主體結構的安全性,以紅、黃單作為處置標準。此外,「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陳美伶也已整理出「花蓮震災災害救(協)助事項」表,協助災後重建事宜。

國盛六街。(圖/記者潘泓鈺攝)

▲▼花蓮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圖/記者柳名耕攝)

▲政院將成立鑑定小組,清查花蓮縣境內危樓。(上圖/記者潘泓鈺攝,下圖/記者柳名耕攝)

吳澤成對媒體表示,建築物經緊急評估結果有危險者,將在建築物張貼「紅單」或「黃單」,並在一定期限內辦理修繕、補強或拆除。目前包括雲翠大樓、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該4處會被張貼「紅單」的危樓標示,未來恐都面臨拆除命運;至於其它建物若經鑑定貼上「黃單」危樓,也至少要先補強、改善後才能居住。

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傍晚從花蓮勘災後,回到行政院再度召集會議,交代有關官員要把握黃金72小時的救援期,協助災後重建工作。行政院「賑災與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陳美伶表示,目前督導專案小組已整理出「花蓮震災災害救(協)助事項」表,內容包括:生活扶助、災民心理及防疫諮詢、臨時工作救助、企業救助等,並且附有聯絡窗口,便於民眾後續諮詢並申請相關補助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