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安危若有疑慮 傅崑萁:花蓮小巨蛋設立收容所全面安置

▲▼花蓮縣長傅崑萁。(圖/傅崑萁)

▲花蓮縣長傅崑萁。(圖/傅崑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地牛再度翻身!6日深夜11時50分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18.3公里處發生規模6.0的地震,深度僅10公里,造成花蓮多處災情。花蓮縣長傅崑萁已經趕往現場,且呼籲民眾不要驚慌,此外今晚若對住屋有疑慮,可前往花蓮小巨蛋,已經設立收容所。

根據消防署最新回報訊息指出,6日晚間11點50分發生在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18.3公里處(花蓮縣近海)的地震 ,芮氏規模6.0,深 度10公里,最大震度:花蓮縣花蓮市7級、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另臺中、雲林、桃園、新竹、臺東、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彰化、嘉義縣市、苗栗、臺南均3級。

目前花蓮也陸續傳出統帥飯店倒塌、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等災情,根據統計,已造成2人死亡、114人輕重傷,分送門諾醫院、花蓮醫院、慈濟醫院及國軍花蓮醫院。

花蓮縣長傅崑萁火速前往災區現場,除了呼籲民眾不要驚慌之外,也強調如果民眾對於自己的住屋有疑慮的話,可以前往花蓮小巨蛋,目前已經成立收容所,備有棉被、睡袋、水跟飲食。

傅崑萁強調,現在軍方、警、消等救難人員都在災情現場,目前也已經從上而下的全面搜救,也已救出50幾員。

在救援的整備狀況方面,消防署已通知特種搜救隊、第1梯次嘉義市、第2梯次彰化縣預做準備,另通知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新竹市搜救隊整備出勤。 同時,也調度國軍C-1301架次至台中清泉崗及台北松山機場待命。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即刻成立。

在中央方面,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就接獲相關資訊,隨即指示國防部立即整備投入救災。

稍早行政院長賴清德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有跟總統蔡英文視訊通話,除了解目前災情與救災動員情況,也請行政院相關部會立即啟動災害應變機制,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