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物資給花蓮救災人員 小7啟動5千家門市進行ibon募款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花蓮規模6.0強震至今已造成4死225人受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正全力搜救中。對於花蓮發生災害,各界紛紛捐款救災。對此,小7指出,在統帥飯店附近的門市,第一時間即提供物資給救災夥伴,也成立物資救援中心;同時自即刻起啟動全台5千家門市進行ibon緊急募款。

小7指出,昨日深夜強震後,花蓮當地的7-ELEVEN夥伴目前平安,僅門市部分輕微受損以及停水,目前皆陸續排除恢復中。今日凌晨地震發生之初,靠近統帥飯店的統軒門市,雖門市有受損,但仍於第一時間馬上就近提供水、麵包、御飯糰等物資提供給現場的救災人員。

而在統帥飯店附近另一家的蓮華門市,第一線人員馬上成立物資救援中心,協助提供食物、飲水、暖暖包等給救災人員。小7表示,將運用物流優勢,進行災區需求量大的商品進行全台調度支援,滿足花蓮民眾在面對天災時的生活飲食用品需求。

▲▼花蓮小七             。(圖/業者提供)

另外,目前小7已與花蓮縣政府社會局合作,提供全年無休、捐款簡易的ibon緊急募款平台,於ibon便利生活站首頁即可選擇捐款對象「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點選後即可依操作流程完成每筆100~20,000元不等的捐款,每筆善款不收手續費,款項將全數捐贈給花蓮縣政府。

至於全家便利商店也已協助花蓮縣政府,受理各界捐款,預計今日稍晚即可啟動FamiPort代收捐款,提供民眾服務。全家表示,今早即有熱心的民眾詢問是否提供代收賑災捐款的服務,經與花蓮縣政府聯繫,現已展開系統設定,待今日稍後測試無誤、正式上線後,民眾即可透過全台3100間全家店舖進行捐款,在寒冬中送暖到花蓮。

全家指出,FamiPort小額捐款單筆最低金額100元、最高金額上限2萬元,只要填寫金額與收據需求資料,即可至櫃台付款,完成代收捐款,便利民眾發揮愛心。此筆款項將會匯入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0206花蓮賑災)。「花蓮地震捐」小額捐款代收,預計至3/6截止,後續會於官網公布捐款代收金額。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