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祈福!3100間全家FamiPort將協助代收震災捐款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為花蓮祈福!花蓮地區2月6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災情,引發各界關心,不少民眾也紛紛捐款救災。而全家便利商店協助花蓮縣政府,受理各界捐款,預計今日稍晚即可啟動FamiPort代收捐款,提供民眾服務。

全家表示,今早即有熱心的民眾詢問是否提供代收賑災捐款的服務,經與花蓮縣政府聯繫,現已展開系統設定,待今日稍後測試無誤、正式上線後,民眾即可透過全台3100間全家店舖進行捐款,在寒冬中送暖到花蓮。

FamiPort小額捐款單筆最低金額100元、最高金額上限2萬元,只要填寫金額與收據需求資料,即可至櫃台付款,完成代收捐款,便利民眾發揮愛心。此筆款項將會匯入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0206花蓮賑災)。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家說,「花蓮地震捐」小額捐款代收,預計至3/6截止,並將於「花蓮地震捐」結束後於官網公布捐款代收金額;欲索取捐款收據民眾,只要在FamiPort操作捐款程序時,勾選捐款收據,並填妥相關資料,後續花蓮縣政府將會於捐款結束後寄發收據予民眾。

另外,全聯也將主動提供救災中心所需的飲食物資,協助受災民眾安頓。而全聯慶祥基金會也啟動急難救助服務,家中因本次地震發生重大變故的民眾,可向全台全聯門市提出急難救助申請。(全聯慶祥基金會花蓮辦公室電話03-8542489、台北總會電話02-8509-5188)

家樂福則指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已和紅十字會、1919食物銀行等救災單位以及社會局合作,提供室、內外電暖器、500份含牙刷、牙膏、毛巾的盥洗用品、200個臉盆、漱口杯以及電池;大型手電筒、簡易型瓦斯罐 、飲用水、免洗餐具等物資至小巨蛋、中華國小等災民安置中心。

家樂福說,將會持續和政府和救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援助。同時也開放休息區供災民休息,提供免費躺椅、飲水等,歡迎民眾使用。至於愛買花蓮店今日的營業時間還在評估,因目前人力狀況有限,所以無法確切公佈開門營業時間。

▲▼  家樂福協助花蓮災民           。(圖/業者提供)

▲▼  家樂福協助花蓮災民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