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盤「暴跌1175點」 華爾街大咖:市場「小幅」修正

▲▼ 美國股市,股市崩盤,暴跌,跌幅。(圖/路透) 

▲ 美股暴跌逾千點,全球股市隨之重挫,包含倫敦FTSE 100指數、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以及巴黎CAC 40指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延續「黑色星期五」跌勢,美股周一(5日)全面崩盤,道瓊工業指數暴跌1175點,盤中一度狂瀉近1600點,最終跌破25000點,今年漲幅完全蒸發,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則收在2648.94點,跌幅4.10%,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華爾街分析師指出,此次暴跌的主因,應該是市場修正的結果,或與利率、債券市場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美股崩盤,許多華爾街分析師紛紛站出來發表看法。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戴里歐(Ray Dalio)認為,這是周期後段的家常便飯,「近期股市下跌屬於『小幅修正』,仍會有大量現金湧入。」而彭博證券策略主席亞當(Gina Adam)也提到,此次下跌並沒有針對特定議題,可能受到上週能源醫療財報的數字影響,投資人開始懷疑稅改的有效性。

不過,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首席全球投資策略師柯倫托普(Jeffrey Kleintop)則表示,這絕對與債券市場有關,且不同於8年來經濟減弱與通貨緊縮的恐慌,這次反而是建立在經濟過熱以及通膨的狀況上。

另外,Nuveen投資公司資產管理主席多爾(Bob Doll)及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利率主席辛恩(Win Thin)則認為,「這次的跌幅還沒結束,仍會繼續。」但多爾指出,目前指數仍在2個月前水位上。

此外,豐業銀行經濟學家Derek Holt則認為,目前造成美股暴跌的主因可能有三。第一,估值收緊。第二,本周數個央行將密集發布貨幣政策,市場高度焦慮。第三,8日美國政府將再次面臨關門危機,但眼前的債務上限問題仍未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