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貨車路口被撞!12人噴飛1命危 2女「頭顱破裂」亡

▲▼雲林土庫貨車與廂型車車禍,14人送醫2死1命危。(圖/翻攝畫面)

▲雲林土庫貨車與廂型車車禍,14人送醫2死1命危。(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5日下午3時許發生重大車禍,一輛三噸半貨車與一輛箱型車在土庫新庒里雲88鄉道與雲103路口發生相撞意外,造成貨車車斗上12人噴飛,連同兩車駕駛共計有14人受傷。其中有3名女性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2人送醫後不治,另1人轉院急救中。另外,當時有一名熱心張姓男子駕駛耕耘機路過,立刻幫忙救援,協助拉高貨車車身,即時救出被壓在車底的傷者。

警方調查,駕駛大貨車的洪姓男子(47歲)經營蕃薯行,違規用貨車載1男11女等12名農工從元長鄉到土庫鄉採蕃薯苗,其中黃姓男農工坐在副駕駛座,其餘11女坐在車斗。由於天氣寒冷,眾人提早收工準備返回元長鄉,沿雲88縣道行駛經過雲103縣道路口時,遭王姓男子(43歲)駕駛的廂型車從側面撞上,造成大貨車失控衝進路邊排水溝。

兩名駕駛都只受到輕傷,但大貨車副駕駛坐的黃姓農工當場被拋飛車外,車斗上多名農工也被彈出車斗,造成多人傷亡,傷者多是中高齡者,現場十分混亂。警消人員趕到時,包括顏姓(46歲)、李傅姓(72歲)和李吳姓(73歲)等3名女農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連同其餘傷患分別送往若瑟醫院、雲基和北港媽祖醫院。

其中,顏姓、李傅姓婦人頭顱破裂,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李吳姓婦人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傷勢仍十分嚴重,需要轉院治療。事發路口僅雲88縣有閃黃燈,兩名駕駛雖然都沒有喝酒,但當地限速50公里,研判兩車都超速,訊後都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另外洪男違規用車斗載人,最高可罰9000元罰鍰。

另外,當時有一名駕駛耕耘機準備返家的張姓男子路過,見到車禍立刻投入救援,一度遭誤傳為肇事車輛。張姓男子表示,他當時聽見有人大喊「車底有人」,當場嚇了一跳,立刻用耕耘機靠近大貨車將車頭拉高,拉出被壓在車底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