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籍旅客問路巧遇便衣女所長 適時提供溫馨服務有夠讚

▲60歲日籍旅客青木先生,十分感謝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呂胤翔、黃建綸協助,開心與員警合影,留下美好回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日籍遊客青木先生到台南觀光,不慎與友人走散,他想到之前與友人相約的集合地會合,但卻不識路,而向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女所長林宥榛問路求助,林所長特指派線上警網護送青木先生前往,令青木先生十分感動感謝,直誇台灣警察有夠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所長林宥榛,1月25日中午12時,於轄區公園南路和順里活動中心前執行便衣勤務時,遇60歲日籍旅客青木先生問路,青木表示與同行友人走散,因行前說過要在神農街商圈會合,但其身上所攜帶之地圖過於簡略無法看懂,不知要往哪兒走。

由於青木先生中、英文均不熟悉,在一陣比手畫腳後,林所長知道其需求,擔心無法指引正確方向而讓他再度迷路,於是通知線上巡邏的警員呂胤翔、黃建綸前來協助。

青木先生見制服警方到來,先是嚇了一跳,以為自己做錯什麼事,後經林所長以簡單英文說明,才知自己問路的對象竟是派出所所長,而員警就是所長派來要協助載送他到神農街商圈的,他非常高興表示,人家都說台灣人很有人情味,沒想到台灣警察亦是親切熱忱,令他印象深刻。當員警平安載送至神農街讓其繼續在府城的旅遊行程,青木先生不斷向警方鞠躬道謝,並開心與員警合影,留下美好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