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台南廠要12項全能「開24K」 他回鄉崩潰:在台北有7萬...

台南,台南街景,台南市,台南運河, 安平,南部(圖/阿ken CC3.0)

▲網友從台北回到台南家鄉,被低薪環境給震撼。圖為台南運河。(圖/阿ken CC3.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勞動環境不佳,低薪、過勞不時登上新聞版面,再仔細檢視,南、北部薪資水平還有著一段不小的落差。就有網友放棄台北月薪7萬元工作,回到家鄉台南求職,驚訝發現在同個產業圈內,台南有公司的職缺洋洋灑灑開出12項專業技能,然後每月只給2萬4千元超低薪,讓他看了瞠目結舌。

網友在Mobile01貼出一篇〈台南的薪水真的很差〉,表示最近剛從台北搬回南部老家,由於買東西時喜歡和店員聊上幾句,意外發現台南飲料店、小吃店這種只有3到5人的小公司,「根本就沒有最低薪資這回事」。他說,最扯的還聽過時薪70元、沒勞健保,店家吃定會去應徵的人根本不會檢舉,「政府把提高最低薪資當政績,但是不知道一群人根本沒有享受到最低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產品機構設計師超低薪(圖/翻攝Mobile01)

▲只有24K月薪,卻同時得兼具12項技能。(圖/翻攝Mobile01)

網友接著說,他最近上人力銀行找工作,隨手一點就發現薪資行情超離譜,在台南市永康區有間企業徵「產品機構設計師」,限專科以上學歷,洋洋灑灑列出12項必備技能,工作內容不僅包山包海,且專業程度相當高,還得會軟體操作,但月薪是超低的24000元。

他感嘆,台南企業列的12點技能中,他大概只會其中8項,但這樣的能力過去待台北內湖,在同樣的產業圈子內工作,月薪逼近7萬元,這間竟只有24K,南北薪資天差地遠。

台南,台南街景,台南市,台南大樓,南部(圖/Mersh CC3.0)

▲台南市區空拍圖。(圖/Mersh CC3.0)

以下是該間台南企業列出的工作內容:

1. 產品機構設計與結構評估
2. 負責模具設計與開發可行性、成本及材料選用
3. 協助開模、發包、試模
4. 針對測試有誤及設計不良進行調整改善
5. 熟悉模具加工、拆模、從機構研發到模具發包
6. 與產品外型設計員討論設計的外型或包裝設計是否可行,是否會影響到原有產品功能,助設計總監確保設計品質
7. 針對設計好的外型與包裝設計做簡報,敘述設計理念,是否能與行銷做結合
8. 熟悉產品開發完整流程,參與市場分析、設計構想、3D模擬至後段量產等任務
9. 擅於溝通與團隊合作,能激勵團體士氣,並引導團隊完成設計創意發展
10. 需具良好手繪草圖能力,且熟悉PRO-E軟體操作
11. 利用工程圖、概要圖,繪製設計元件
12. 製作工程圖與規劃,提供視覺準則,顯示產品與結構的技術資料,說明尺寸、材料與程序

擅長工具:AutoCad、SOLIDWORKS、PRO-E

台南,台南街景,台南市,台南孔廟,孔廟,全台首學,南部(圖/王崎 CC3.0)

▲台南孔子廟是台灣第一座孔廟,稱「全臺首學」。(圖/王崎 CC3.0)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熱烈關注,多數人直呼給薪太離譜,「這種條件合理要開6萬以上,不含加班」、「有表列中的技能幾乎都可以自己開公司了」、「光第三跟第五牽扯到模具且到熟悉程度的,上市櫃公司都有5萬以上的身價」、「保全的薪水都比這高」、「台南違法企業很多,薪資低很離譜」、「歡迎大眾到台南做功德」。

此外,還有網友感嘆這反映了台灣低薪的可悲,「這種薪資結構在大陸都被唾棄了」、「台灣人的奴性,台南人的善良」、「我還在台北遇過行銷企劃,月22K再扣勞健保」、「這內容的工作在長三角的薪水是1萬6到2萬RMB(約新台幣7萬4千元至9萬3千元)......幹個一段時間,實力出來了還有再往上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