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分屍案絞殺老翁「教訓」 冷血兄弟只判18、14年!

▲警方跟監三峽分屍案兇嫌林舜銘。(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跟監三峽分屍案兇嫌林舜銘。(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70多歲男子林仕琅聽信92歲老友樓永豐推薦投資土地開發,陸續投入4000多萬元給樓翁投資中華理教總公所土地開發案,事後卻發現是土地是國有地,也討不回本金加利息的6200萬元投資款。林男氣憤要兒子林舜銘、林宇光給對方「教訓」,沒想到兄弟檔卻將樓翁殺害後棄屍三峽山區。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罪分別判林舜銘、林宇光18年、14年徒刑;林仕琅僅被依共同犯私行拘禁判刑8月。

判決指出,死者樓永豐自1991年起向林仕琅聲稱,他有辦法取得台北萬華區3000多坪的優先購買權和開發案,20年來陸續向林借了4000多萬元,承諾事後返還6200萬元。但土地開發案遲遲無下文,林仕琅發現該處「中華理教總公所」土地是不值錢的國有地,認為自己遭到詐欺,便指示兒子給樓一點教訓。

2015年7月,林男向樓謊稱三峽有「金主」想參與投資,設局將樓騙到林男長子林舜銘(49歲)和次子林宇光(48歲)在三峽承租的房子。樓翁進入屋內,林姓兄弟先以束帶綁住他手腳逼迫他還錢,但樓男不但拒絕,還出言嘲諷林仕琅愚蠢才會上當。林舜銘氣憤下拿腳踏車橡膠內胎勒住樓翁脖子,林宇光則是動手按住樓的口鼻,聯手將樓翁殺死。之後兩人又將樓翁分屍後棄置在大漢溪、雲森瀑布等地。

樓翁失蹤遇害後,全案一度懸宕多時,直到2016年12月有登山客意外在溪水裡發現樓男翁的脛骨後,案情才逐漸明朗。案發後,林舜銘一度潛逃出境,直到2017年6月以美國公民身份返台處理財產,遭檢警逮捕。

林舜銘被捕後認罪坦承犯行,林宇光原本在羈押庭時曾坦承他捏著樓翁鼻子,開庭審理時卻翻供,只承認殺人以外的罪行。法官認為林姓兄弟對案情的說法大致相符,因此不採信林宇光辯詞。

法官認為,林家父子三人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林仕琅為退休銀行經理,林舜銘則是美國矽谷的機械工程師,林宇光也是工程師,必定知道殺死樓姓老翁無助於追回欠款,因此林仕琅不至於一開始要求兒子殺死樓翁。新北地院判決,林仕琅犯私行拘禁罪,判刑8個月,林舜銘、林宇光分別犯私行拘禁、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分別判處18年和14年8月徒刑。

另外,捲入此命案的中華理教總公所理事長林松輝,先前接受檢警訊問時否認有收錢,也表示對樓翁被殺一事毫不知情,不過他卻在2017年9月尋短輕生,留下遺書寫道,是因為年邁健康不佳,加上積欠房租才會輕生。由於林松輝已經死亡,檢方依法將他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