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脫貧有功的前總統魯拉 貪汙上訴反被判12年

▲▼巴西前總統魯拉貪汙洗錢案,刑期加重至12年1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魯拉貪汙洗錢案,刑期加重至12年1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前總統魯拉(Lula da Silva) ,因其貪污和洗錢被判刑9年半,巴西上訴法院的三位法官24日決議,兩項罪刑依然維持有罪,並且延長刑期至12年1個月。此判決恐讓他無法參選下屆總統大選。

今年72歲的魯拉是巴西首位工人出身的總統,這位受民眾愛戴的總統因收受建設公司(OAS)75.5萬美元(約台幣2249萬元)的濱海別墅,去年7月一審判貪污和洗錢兩項罪名皆成立,判處9年6個月。魯拉提出上訴後,法官24日二審決議維持原判、延長刑期至12年1個月。

魯拉是2003年至2011年的總統,他在這個期間推行社會改革,成功讓巴西3000多萬人民脫離貧窮,根據巴西民調顯示,他的民意支持度達36%,比位居第二的競爭對手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還高出兩倍。

巴西10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法律規定選舉法院必須在候選人登記參選後,才能對候選資格做最後裁決。魯拉可向最高法院上訴,延長判決時間,成功在8月15日前登記參選。儘管如此,受限法律的魯拉能否參選,還存在很大的變數。

▲▼ 巴西聖保羅和阿雷格里港區域,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法院判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聖保羅和阿雷格里港區域,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法院判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魯拉所屬的工黨批評此判決是競爭對手的計畫,目的是阻止他重新執政,黨員表示一致抵制這個判決,繼續支持魯拉參選總統。他的律師也發表聲明指出,「此法院判決是『捍衛民主和法治的悲歌』,我們會繼續為我們的政治信念而戰。」

巴西人民非常關心「魯拉案」的發展,面對上訴法庭維持原判、加刑的判決,在巴西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
和聖保羅(São Paulo)地區,已經聚集大批民眾示威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