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遭圈存?行員「眉頭一皺」覺不單純 通報警逮車手

▲▼行員發現林男要提領的帳戶遭圈存,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行員發現林男要提領的帳戶遭圈存,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8歲的林姓男子擔任詐欺集團提款車手,19日至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上的國泰世華銀行提領贓款,但櫃台行員發現帳戶已遭限制領取,懷疑林男身分,遂機警通知警方到場,林男當場被搜出人頭帳戶的存摺及提款卡、印章等證物,即新台幣22萬餘元,全案訊後依照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19日下午1時許接獲該銀行櫃台李姓服務員報案,指稱發現林姓男子要領取的帳戶,已經遭圈存限制領取,懷疑林男為詐欺車手,立即派遣蘆洲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經瞭解林男的詐欺集團以「假冒檢察官電話」等手法詐騙,於19日10至12時匯款50萬元進到人頭帳戶,並交由林男所持存摺、印章至櫃檯領取詐騙款項,想不到行員一眼識破。

警方呼籲民眾,年關將屆,詐騙集團花招盡出,公署單位絕不會要求任何人提供帳戶或提款卡等做監管動作,若有接獲該類電話請小心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求證,以免上當受騙。

▲▼行員發現林男要提領的帳戶遭圈存,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