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得B型流感被媽媽叫去上班 網怨:要害辦公室淪陷?

▲接種,疫苗,注射,打針,流感,預防感染,欲防。(圖/記者張一中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友得了流感,卻被家長告知要去上班,不要增加同事的工作負擔。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期氣溫差距大,疾管署統計,上周(7日至13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到10萬1367人次。然而,一名網友日前被診斷出B型流感,需要隔離5天,卻被媽媽告知「不要這麼誠實,醫生都會誇大」,要他請假一天就去上班,「我媽媽是個觀念傳統的人,就是死不去看醫生,死不去請假」。

原PO在PTT表示,他因為身體不適,就診後發現有B型流感,他本來打算請假3天,再利用2天假日休養,卻被媽媽說只能請1天,「但是我是外包(不穩定)的工作,目前新調動,沒有人可以接受,但是昨天看我隔壁的同事已經開始咳嗽了,大家怎麼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無奈提到,他從小就因為做的選擇跟媽媽不同而爭吵,這次他明明有7天特休,媽媽卻硬要他留到之後再用,「她覺得我這樣會麻煩別人,可能也怕增加她的工作量吧,因為她在我們公司是做打掃的,我們同公司」,這次他徵求網友意見,主要也是他對於兩代的想法落差感到很傻眼。

另外,原PO也說,媽媽平常就是不請假的個性,深怕麻煩到其他人,甚至生病了,也會隱藏自己的病情。對此,許多網友生氣表示,流感的傳染力很強,自以為在替公司著想,反而是害了同事,「我是你同事會討厭你」、「拜託要隔離」、「若是傳染給同事,你會黑掉」、「害整個辦公室淪陷罪過更大」、「以前的人都覺得生病過幾天就沒事了,等到真的變嚴重甚至死掉才怪東怪西怪別人怪醫生,你好好休息吧」。

▲感冒,打噴嚏,孤獨,生病示意圖。(圖/CFP)

▲流感盛行期間,應該勤洗手、戴口罩。(圖/CFP)

也有人分享自己受害的經驗,像是常被有小孩的同事傳染,「因為他們家裡交叉傳染超嚴重又帶來公司,老人家盧起來很麻煩的,解釋到最後都會變家庭革命」。

日夜溫差大,流感疫情升溫,疾管署今(16)日舉行例行疫情週報,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上週新增4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3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年紀最小的為1歲男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6例死亡個案分別為2男4女,年齡落在48歲至85歲間,其中5例有慢性病史,皆為流感併發肺炎,發病1至2週後死亡,而所有死亡個案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醒,民眾前往人潮較多的寒假活動,或安排國內外旅遊,應確時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若生病就要在家休息等,避免病毒傳播。

▼延伸影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