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友「襪子滲血」穿破爛運動鞋 單親暖爸送新買雪靴

▲▼芝加哥捷運乘客送街友一雙黑色雪靴。(圖/翻攝自臉書/Jessica Bell) 

▲年輕的芝加哥捷運乘客送給街友一雙黑色雪靴。(圖/翻攝自臉書/Jessica Bell,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芝加哥女律師貝爾(Jessica Bell )13日搭乘芝加哥捷運紅線,發現暖心的一幕。當時,一名年邁街友坐在貝爾對面,他的雙腳腫脹,穿著破舊的運動鞋,還有血從襪子裡滲出。另一名乘客看見街友,便把自己近乎全新的黑色雪靴脫下給他,還打開手提箱,給了老人一雙襪子。

貝爾在臉書描述街友的外觀,「他年紀大了,歷經風霜,不太理人,他的雙腳脹大,穿著破碎的運動鞋,他駝背,看起來很像滑倒。」貝爾提到,她不知道老人穿了幾雙襪子,來試圖讓腿部保持溫暖,此外還有血從襪子內滲透出來。

另一邊,則有一位年輕男子,他拿著手提包,也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跟老街友不同,男子穿著一雙黑色雪靴,看起來近乎全新,價格昂貴,就像是專為「芝加哥冬天」所打造的鞋子。

▲▼芝加哥捷運乘客送街友一雙黑色雪靴。(圖/翻攝自臉書/Jessica Bell)

▲街友試穿雪靴。

令貝爾感到驚訝的是,年輕男子突然就脫去自己的雪靴,交給街友,還從手提包拿出一雙襪子給他,「年輕人從行李箱拿出備用的鞋子,看起來也不錯,但沒有雪靴那麼精緻,這鞋應該也適合老人,但不是這個老街友目前所需要的。」

年輕男子向街友表示,有空時可以清潔自己的雙腳,再把新襪子跟雪靴穿上,隨後便在87街捷運站下車。貝爾對此感動不已,還在男子離開前遞給他一張卡片,上頭寫道她因為看到這溫暖的畫面而非常幸福。

國外媒體CBS Chicago事後找到這名善心男子,他是最近擔任服務技術員的單親爸爸安德森(Anderson),在肯塔基州工作1周後,他回到芝加哥搭乘捷運,正好行李箱有多出一雙鞋。

「他穿著襪子流血了。所以我的內心就在說,把它(腳上的雪靴)脫下,交給他」,安德森詢問對方的鞋子尺寸,剛好都是12號,他毫不猶豫就脫去才剛花費260美元(約台幣7700元)買的雪靴。

「我祈禱我們都能夠受到驅使,做出類似的事情。」貝爾將照片上傳到臉書後,迄今吸引18萬次分享;許多人也紛紛留言,「如此美麗的年輕人」、「對於一個『鄰居』來說,這是多美好的愛和同理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