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俄軍Tu-160轟炸機赴北海 英颱風戰機緊急升空跟踪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傳出,在2架俄軍Tu-160轟炸機赴在巴倫支海、挪威海與北海等中立水域執行任務時,派遣颱風戰鬥機升空並進行跟踪。英國國防部指出,之所以會派出戰機是因為俄方飛官並未回應英方空管部門的呼叫,這會對其它飛機造成威脅,所以「我們一直跟蹤它們直到離開至英國以北的區域。」

對此,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遠程航空隊的飛官定期都會在北極地區、北大西洋、黑海和里海、太平洋的中立水域進行任務,「俄羅斯空軍飛機所有的飛行都嚴格按照國際規則進行,並未侵犯其它國家的邊界。」

俄羅斯國防部還指出,任務中,飛機的航程超過13小時,Tu-160飛機在飛行過程中還進行了空中加油。另外,米格-31戰鬥機的機組成員也完成了對遠程航空隊飛機的護送任務。俄通社報導指出,除了英國空軍從洛西茅斯(Lossiemouth)基地出動颱風戰鬥機之外,比利時空軍的F-16「戰隼」戰鬥機也在2架俄軍Tu-160執行任務的期間進行跟踪。

據了解,英國空軍戰鬥機一年需要升空多次來監視靠近英國邊境的俄軍飛機,而俄羅斯國防部已多次表示,俄飛機的所有飛行活動都符合空域使用國際法規,並且沒有侵犯其它國家的邊界。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圖/路透社)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