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到週三!南台灣可達28度 吳德榮:週四起轉濕涼有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周溫度相對回暖,是個舒適好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台灣天氣穩定,白天陽光露臉,全台都是溫暖舒適天,南台灣有機會達28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因冷空氣減弱,平地最低氣溫已大幅回升,今、明兩天持續回暖,北台灣高溫可升至23度,中南部則升至23至24度,但週三起水氣略增,有零星降雨,週四起則將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模式模擬也顯示,週三有一波微弱系統接近,水氣略増,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週四至週六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移入,各地白天高溫因雲量增多而下降,早晚低溫因冷空氣弱、又無輻射冷卻反而略回升,日夜溫差縮小,局部降雨的機率大幅增加,轉為濕涼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直到下週日(21日)水氣通過及東北風減弱,天氣短暫好轉、氣溫回升,但下週一、二(22、23日)另一股東北風襲台,屆時氣溫下降、迎風面有局部雨。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週三下半天開始,南邊的水氣北上,加上有些東北風南下,還稱不上大改變,但略有些雨勢,溫度稍降一些,但不是很多,這一小波變化約到週五、六,全台都有機會有些短暫降雨,不過還是以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有較高機會。

氣溫方面,彭啟明預計未來幾天每天上升1度,會有非常舒適像是春天的感覺,而下一波會變冷的時間,可能要等到8至9天之後,也就是一月下旬。至於,空品部分,彭啟明指出,這周風向轉變,中南部的風力變弱,這對空氣汙染擴散比較不容易,同時也可能有一些境外移入,都墊高空氣汙染物濃度,前兩天高雄已經有明顯的紅害,預測上中南部都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當然有些是霧,在類似這樣穩定溫差大的天氣,西半部容易產生霧,也可能會造成懸浮微粒濃度上升,霧和霾還是不大相同,霧較潮濕,霾較為乾燥,台灣是常常兩者會合一,很難分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