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又縮水!油價連漲 公路客運票價1月起可漲2.59%

▲▼  加油站,中國石油,油價           。(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中油將連五漲。(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中油將連五漲,創3年新高,而公路客運票價臨時調整機制也已經啟動,核定基本運價可漲2.59%,目前有不少客運陸續公告調漲案,短程約漲1至2元,長程例如墾丁快線從高鐵左營到墾丁小灣,現金票價從392元漲至401元,漲了9元

公路總局主秘林福山今天表示,過去油價在低點的時候,也曾經調降客運票價,而最近油價飆漲,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認為漲幅已經達CRF(依浮動油價調整公路客運票價)門檻,因此啟動調整機制,公路總局核定每延人公里基本運價可從2.895元調高為2.970元,漲幅約2.59%,但實際上算下來,浮動票價漲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統客運。(圖/取自官網)

▲油價上漲,公路客運票價1月起可漲2.59%。(示意圖/取自日統客運官網)

林福山指出,根據規定,業者調漲後,4個月內不能再漲價,也就是說,如果油價持續攀升,至少要4個月後才能再調漲,但如果油價下跌達到門檻,公路總局會要求業者立刻調降票價。

目前,全台有不少公路客運提出調漲案並公告,像是桃園、新竹、苗栗、台聯、建明等客運已經送審調漲票價並核定,漲幅約1到2元,起跳票價從24元漲到25元。日統、台西、嘉義、新營、和欣等客運及嘉義縣公車處也都要調漲票價,從原來的24元漲至25元;其中,日統客運及台西客運已經分別於1月5日及8日實施新票價。另外,高屏4家客運聯營的墾丁快線從高鐵左營到墾丁小灣,現金票價從392元漲到401元,漲了9元,漲幅約2.3%。而台北客運1月15日起也小漲,大溪至台北現金票價從117元漲到12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