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三讀! 勞團嘶吼:民進黨跟勞工開戰!

▲▼勞團抗議勞基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抗議《勞動基準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展開「不斷電」表決戰,並於10日上午約9點完成三讀。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勞團隨即在外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靠著多數強行輾過,,用非常快速的方式三讀,民進黨上台之後,完全執政完全剝削,就表現在《勞動基準法》快速修法過程上,民進黨欺壓勞工,在歷史下寫下惡名。

勞團怒批,勞工之前早已經苦口婆心要民進黨回頭是岸,但現在民進黨現在正式跟勞工開戰,今天民進黨把勞工往懸崖下推,勞工已經沒有退路,未來在很多重要時刻,都要遍地開花,抗爭到底!

不過,由於入冬首波寒流昨天南下,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9日晚間至12日,中部以北體感溫度都在6度以下。勞團雖然自8日起就發起「夜宿立法院」活動,但由於天氣因素,連日低溫又下雨,影響勞團動員,直至10日上午,抗議人數只剩200名左右。

▼《勞動基準法》三讀通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