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始批量生產! 解放軍殲-20戰機秀「大象漫步」

▲▼殲-20「大象慢步」。(圖/翻攝自《央視》)

▲殲-20「大象慢步」。(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罕見的曝光一組殲-20「大象漫步」的片段,可以看見多架殲-20戰機組成的編隊,接連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其中,連最前方首架戰機編號的78271都依稀可見。「大象漫步」是美國空軍的專業術語,形容多架軍機在起飛前以最小的間距首尾相連滑行,以便最短時間起飛最多架軍機。

據了解,「大象漫步」除了可以讓軍機在最短時間起飛之外,還具有一定程度展示「肌肉」的作用,因為這極考驗整個飛行編隊的協同能力,倘若稍有不慎,很可能將對跑道上的飛機造成災難性的破壞。

有分析稱,這次《央視》高調秀殲-20批量出動,代表二件事,一是殲-20戰機已進入批量生產狀態,二是解放軍已經有對抗敵手的的物質基礎。部份軍事專家認為,殲-20很明顯得能夠幫助中國空軍在空中的主動權,為中方嚇阻對對手插足中國相關衝突一事上起到關鍵作用。

▼殲-20編隊飛行。(圖/翻攝自《央視》)

▲▼殲-20「大象慢步」。(圖/翻攝自《央視》)

另外,近期還傳出,解放軍打算讓殲-20在今年的「跨越」系列軍事演習亮相。近日一張軍事論壇流出的衛星照顯示,朱日和基地內機場經過大規模改造,在一排新建的機庫裡,可以看到第一個機庫幾乎已佔了2個普通機庫的面積,而該機庫正是殲-20專用的恆溫機庫。

對此,一名不具名的軍事專家向《環球時報》指出,如果外界猜測的專用機庫建設預示殲-20將進駐朱日和的推測屬實,那意味著解放軍將充分發揮朱日和陸空聯合作戰實驗場作用,充分演練未來強敵隱形戰機制空條件下的空地聯合作戰模式,進一步提高複雜敵情條件下實兵對抗演習的實戰化水平。

不過也有匿名專家認為,這一猜測還有待繼續觀察,因為隱形戰機所需的恆溫恆濕機庫的建設與維護成本不低,空軍不一定有必要將殲-20長時間駐紮在更偏重於陸軍訓練的朱日和基地,該機完全可以依托周邊機場,參演時再飛赴現場。

公開資料顯示,殲-20戰機採用單座、雙發、全動雙垂尾、鼓包式DSI進氣道、上反鴨翼帶尖拱邊條的鴨式氣動布局。機頭、機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傾斜,起落架艙門為鋸齒邊設計,側彈艙采用創新結構,可將導彈發射掛架預先封閉於外側。《中國軍網》曾在報導透露,在大規模「紅劍」聯合演習中,殲-20在空軍模擬對抗現役所有三代機中大獲全勝,以10: 0的絕對優勢完勝殲-10、殲-11以及蘇-30。

▼最新流出朱日和基地衛星圖。圖中最左側的機庫是一般機庫的2倍大,推測很可能是為殲-20打造的恆溫機庫。(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最新流出朱日和基地衛星圖顯示,圖中最左側的機庫是一般機庫的2倍大,推測很可能是為殲-20打造的恆溫機庫。(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