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死!地中海又傳難民沉船 3歲女童眼睜睜見母溺斃

▲ 一艘橫渡地中海海岸的橡皮艇因為搭載人數過多發生沉船意外,造成8民難民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艘橫渡地中海海岸的橡皮艇,因為搭載人數過多發生沉船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際移民組織(IOM)發言人迪吉雅科莫(Flavio Di Giacomo)表示,6日有150名難民乘坐橡皮艇,打算橫渡地中海時發生沉船意外,86人被救起,已發現8具遺體,56人下落不明,被推測應該都已經死亡。

據《shropshirestar》報導,迪吉雅科莫指出,這艘橡皮艇所使用的是劣質橡膠,這些難民來自馬里、岡比亞、象牙海岸、塞拉利昂、喀麥隆、塞內加爾以及尼日利亞。他們從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arabulus al-Gharb)以東的一個海灘出發,大約在航行8小時後,因橡皮艇上太過擁擠,重量無法承受而開始進水,難民因為水不斷湧入全部都害怕的移動到其中一側,於是橡皮艇失去平衡下沉。

另一名聯合國移民組織的官員透露,儘管有一些難民緊抓橡皮艇還沒沉下去的部分,不過絕大多數的難民都掉入海裡,經過大約半小時後,一架歐洲海軍飛機發現了沉船,意大利海岸警衛隊也立刻抵達救援。目前被找到的8具屍體都是成年人,包括2名男性以及6名女性,連同下落不明的56人在內,推測整起意外共造成64死。

卡塔尼亞市(Catania)市長畢安克(Enzo Bianco)表示,他看見一名3歲女童在即將沉入海中的最後一刻被海岸警衛隊抓住,當時她緊緊抱著自己的母親,眼睜睜的目睹母親溺死。而除了這名女童,還有另外三名男童倖存。

國際移民組織數據顯示,2017年一共有3116位難民在橫渡地中海時死亡,可以說是全世界最致命的移民動線。即使如此,每年仍有成千上萬的人希望遠離戰爭與迫害,而冒著生命危險從利比亞海岸出發,試圖逃亡到到歐洲海岸尋求庇護。迪吉雅科莫說,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前幾天才從一艘販運船上發現250名的難民,並找到兩名婦女的屍體,但據被救出的難民所說,仍有10名難民失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