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例檢警教衛攜手合作 校園反毒大作戰展開

▲台南市警局邀集台南地檢署、教育局、衛生局,及各級學校召開「防制毒品入侵校園」策略研議協調會,共同商討校園反毒策略。(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邀集台南地檢署、教育局、衛生局,及各級學校召開「防制毒品入侵校園」策略研議協調會,共同商討校園反毒策略。(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期以來由於人口結構及地方特性,106全年遭警查獲涉毒學生僅有29人,但為了徹底將毒品逐出校園,由台南市警局邀集台南地檢署、台南市第一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教育局、衛生局以及高、國中、小學校校長,召開「防制毒品入侵校園」策略研議協調會,共同商討校園反毒策略。

這次會議是繼警政署與教育部召開中央層級聯繫會議後,首次由地方政府主動結合警方、檢方及校方單位共同研商,多位校長除在會議中對警方強化校園周邊巡邏及保持校警密切聯繫作為表示感佩外,同時也在會中提出學校迫切需要警方協助之處,警方當場承諾在顧及校方立場下,轉化執勤技巧。

會議中重點決議內容計有下列幾點:一、警方利用各校大型集會、學校家長會長交接茶會、親子座談會等時段,實施反毒教育宣導。二、校內行為偏差學生,由校方先行評估,再交由市警局少年警察隊的「波麗士天使專案」實施關懷輔導,於行為偏差初始階段即予導正,避免向下沉淪。

三、校方如發現學生有涉毒情事,且經尿液篩檢呈陽性反應者,立即提供相關情資予警方查處,同時啟動藥頭溯源機制,務求斷絕校園毒品源頭。四、承上,校內春暉對象如不願提供藥頭情資,將由警方介入與校方、校外會共同追溯毒品源頭。

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表示,長期以來在校園反毒策略上,警方及學校都處於各自為政的狀態,這次會議能邀集各單位並擬定校園反毒方針,可謂是全國首創的地區校警聯繫會議,希望在本市檢警及教育單位共同努力之下,能夠徹底將毒品趕出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