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50款手機App爆監聽 下載先看隱私權限  

▲▼Google Play Store(圖/達志影像)

▲遭報可能被監聽的250項手機應用程式大多來自Google Play Store。(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些看似無害的手機應用程式,像是Pool 3D、Beer Pong: Trickshot、Real Bowling Strike 10 Pin 和Honey Quest 一經下載,用戶將被手機內建的麥克風監聽。據報導,這樣的應用程式超過250項,其中有不少是設計給兒童使用。

這些應用程序使用名為Alphonso的軟體,來自一家為廣告商收集電視觀看數據的新創公司,透過使用智能手機麥克風,Alphonso軟體可以鑑別電視廣告和節目中的音頻信號來得知人們觀看的內容,甚至可以將該信息與觀眾到訪的地點進行匹配,來得知怎樣的廣告更能吸引他們。

超過250項應用程式大多來自Google Play Store的Andoid系統,少數在Apple App Store上架。其中不少都安裝了Alphonso軟體,即使用戶只是下載沒有使用,或是隨意將手機丟在口袋或包包中,內部的手機麥克風也可以偵測到用戶所在地點的音訊。

▲▼ Teeth Fixed (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 使用Alfonso軟體的手機遊戲Teeth Fixed。 (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Alphonso公司表示,他們使用的軟體不會紀錄用戶對話的資訊,這些在應用程序描述和隱私政策中都有明確表示,除非用戶同意,否則他們不能使用用戶的麥克風和位置。執行者 Ashish Chordia也表示軟體皆遵守美國聯邦貿易局的指示,並沒有違法的行為,目前也無法透露1000個使用Alphonso的應用程式,因為競爭公司正試圖破壞他們與程式開發商的關係。

Alphonso成立於2013年,最初專注於與應用程序合作,由於人們在電視廣告期間多將注意力轉向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他們已將重點放在收集TiVo等公司的觀看數據,透過與製造商的交易直接從電視和主流媒體搜集數據。根據IP位置分析,不需要使用個人身份資訊,就可以置入與消費者年齡、性別、收入相符的廣告。

Alphonso也和電影公司合作,公司所開發的技術可以分析消費者觀看電影的習慣,也與近期才被蘋果公司收購的Shazam合作搜集音樂數據,用來識別用戶。

美國消費者保護協會表示,搜集這些數據的公司,特別是通過遊戲搜集這些數據,需要讓消費者明確了解自己的商業行為。如果已經下載這些APP,可以在設定中關掉音訊及定位等資訊,或直接刪除它。因為「當我們在使用時,你不會希望這些應用程式也在偷偷觀察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