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幫派鬥毆「燒床墊、焚屍首」 230囚趁亂逃獄!

▲▼燒床墊焚屍! 巴西監獄大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監獄發生大暴動。(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中部戈亞斯州(Goiás)當地一間監獄1日發生暴動!獄中兩大幫派為爭權,相互鬥毆,不但使用器械攻擊,甚至還放火焚燒,暴動持續2小時候,遭到監獄執法人員及軍警壓制,事件共造成9死14傷,超過230名囚犯趁機逃亡。

據《美聯社》報導,巴西戈亞斯州Colonia Agroindustrial監獄1日驚見大暴動,獄中敵對幫派相互攻擊,其中一區囚犯偷偷潛入敵對囚犯關押區域,放火焚燒他們的被褥及床墊等易燃物品,不只如此,還焚燒囚犯遺體。

所幸獄方急找來軍警壓制,加上消防人員及時滅火,才阻止更大規模的監獄暴動,重新奪回監獄控制權。但這場暴動也造成逾230名囚犯趁亂逃獄,29名遭押解逮回、127名自願返回,剩餘囚犯仍逃獄中。

去年年初巴西監獄也傳出暴動事件,獄中2大幫派互毆,許多囚犯屍首遭到肢解,幫派還私下弄到軍火槍枝,與警方火拚開戰,挾持獄警及對方幫派成員,共有近80名囚犯成為人質,最後當局費時17小時才鎮壓暴動事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