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寓惡火葬12命!士兵衝回火場救4人 自己卻沒逃出來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的一座5層樓公寓發生火災,至少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布朗克斯公寓大火,起因為兒童玩火釀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28日晚間發生5層樓公寓惡火,奪走12條人命。當地媒體報導,其中一名死者為美國陸軍士兵門薩(Emmanuel Mensah),他當晚在火場中四處穿梭,英勇救出4人,最後又衝進火場試著搶救更多生還者,最後不幸罹難。

▼美軍士兵門薩才剛結束新兵訓練,第一次返家休假就遇上火劫。(圖/翻攝自臉書)

▲▼紐約公寓惡火葬12命!士兵Emmanuel Mensah衝回火場救4人 自己卻沒逃出來。(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是發時間為當地時間28日晚間6十50分,起火的公寓位在布朗克斯區伯斯貝克大道(Prospect Ave)上。紐約消防局表示,起火原因是一名家住一樓的男童在廚房玩火,起火後母親驚慌帶著孩子逃跑卻沒有關門,火舌竄入走廊後迅速蔓延,並產生煙囪效應,讓火勢快速向上竄燒,其他住戶根本沒有時間反應。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8歲的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士兵門薩當天正好休假在家,且這是他從軍以來第一次回家。火災發生時,門薩快速的將4名同住的家人救出,並立刻轉身衝回火場尋找第5名生還者,結果不幸葬身火窟,死因疑似是吸入過多濃煙。

紐約消防局29日公布火場內部情況,可見整棟建築內部完全被燒毀,房間、走廊、樓梯全部焦黑一片,不難想像當時公寓內的慘況。據了解,死者分別為7名女性和5名男性,其中有5人為兒童;當地媒體報導,58歲的芭蒂茲和其8個月大孫女也在死者名單中,芭蒂茲死前最後一刻撥電話給女兒說,「我們要死在這裡了」。

▼紐約消防局公布火場內部情況。影片取自Twitter,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