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親勒殺孝順女兒 「依神明指示辦事」

圖文/鏡週刊

26日上午高雄楠梓一處透天厝驚傳母親用絲巾親手勒斃30歲女兒,警方到場時,潘姓婦人一度將自己反鎖在家中,還動用警消將鋁質窗戶鋸斷後,進入才發現這起命案。

潘母勒斃女兒後將門反鎖,警消破壞鐵窗進入搶救。(警方提供)

警方接獲農會職員報案,指稱後昌路一棟民宅可能有命案發生,警方趕緊前往查看,發現一名婦人反鎖在家中,口中喃喃自語,拒絕開門,員警找來消防員,動用破壞器具,將一旁鋁質欄杆鋸斷,2名員警爬窗進入,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在車庫前,臉色發黑,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立即封鎖現場,報請勘驗。

警方調查,行凶的是一名59 歲的潘姓婦人,警方發現,她在住屋處貼滿符咒,潘姓婦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常有幻聽幻想的症狀,上午與女兒大吵一架後,竟然用絲巾將女兒勒死,當時潘姓婦人還口中不斷說她獲得神明的旨意,「今日就要以圍巾勒斃女兒!」所以才會依照神明的旨意去行事,用圍巾勒死小女兒,情緒極度不穩,警方訊後將她帶回派出所。

發生人倫命案的透天厝,親友說死者孝順,母親當包租婆,家境不錯,但疑似因為精神疾病纏身,才會失手殺了自己女兒。(警方提供)

死者姊姊聞訊趕回來痛哭失聲,二女兒告訴警方,母親患有精神疾病,生育3女,長女、次女都已出嫁,喪偶10多年,與小女兒同住,平時都是以收租維生。日前疑因情緒不穩,無法入眠,曾被家人帶往醫院就診,最近甚至常懷疑小孩要謀財害命。

親友也表示,死者曾出國留學,返國後在中研院打工,最近2週潘婦精神狀況不穩定,小女兒曾向鄰居抱怨:「媽媽都不讓我睡覺!」兩人曾為此爭吵,女兒其實也很孝順,為何會發生這起人倫悲劇,鄰居親友都相當訝異,警方也將母親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更多鏡週刊報導
男子不滿被碎念 持刀砍父後打給二姐稱「殺了爸爸」
罵我窮鬼又臭屁?幻聽男把家長打到住院 
【手刃親妹】精障兄砍死妹 8旬老母手抖報案
【手刃親妹】穿血衣淋浴 精障兄怪異行徑警方也不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