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世界第3..19歲前舉重國手淪車手 家人籌不出2萬保釋金

▲昔日風光舉重國手 淪詐騙車手被限住居。(圖/翻攝自苗栗警分局)

▲葉姓男子提領畫面。(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台南新營一名19歲的葉姓男子,曾經代表國家參加杜拜亞青盃少年組比賽,拿下舉重項目世界第3,但因傷黯然退出,之後卻擔任詐騙車手,涉及5月一起在的苗栗縣三義鄉的盜領案件,得手14000元贓款,25日遭警方拘提,當天檢方裁定2萬元交保,但葉家人籌不出錢,檢方改為限制住居。

苗栗縣警方表示,三義鄉一處ATM 5月18日發生遭到詐騙車手盜領3次,並分別遭領走1萬元、3000元和1000元 ,循線追查到葉姓男子身分,25日到新營將人拘提到案,而葉男曾在5月24日遭新營警方查獲,並查扣45萬元贓款,當天以2萬元交保後,後來找到在工地綁鋼筋的工作,一天賺1800元。

而葉姓男子2013年就讀國中時期參加年全中運舉重項目比賽,創造了挺舉107公斤拿下項目金牌,打破了當時全國青少年紀錄;另外在2013年總統盃50公斤組也拿下冠軍,還曾代表國家參加杜拜亞青盃少年組比賽,獲得了世界第3名殊榮風光一時,但不久後卻因為受傷只能黯然退出體壇,高2休學後,又因交友不慎成為詐騙車手。

葉男向檢方說,是透過臉書認識車手頭,對方一開始只說5月18日有一份工作,結果抵達現場後才發現,是要幫詐騙集團提領贓款,屆時可以獲得2%分紅,因為家裡實在缺錢花用便答應幫忙,結果24日就被警方查獲逮捕,連贓款45萬元分紅也都沒有拿到。

葉男家境不好,靠爸爸演布袋戲維生,25日遭警方拘提時身上沒有錢,還是弟弟拿500元給他應急,訊後被依照詐欺罪送辦,苗栗檢方原本裁定2萬元交保,但葉家人籌不出保釋金,檢方改裁定為限制住居。

▼葉姓男子曾參加杜拜亞青盃少年組比賽,獲得世界第3。(圖/翻攝自YouTube)

▲昔日風光舉重國手 淪詐騙車手被限住居。(圖/翻攝自苗栗警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