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有壓倒性優勢!國台辦聯絡局長:現在是最接近統一之時

▲▼中國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在大陸官媒《學習時報》撰文指出,今天大陸的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兩岸的綜合實力對比將越來越懸殊,我對台在戰略上將形成全面壓倒性優勢」、「外部勢力也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祖國完全統一必將實現。」。(圖/翻攝自《學習時報》)

▲劉軍川在大陸官媒《學習時報》的撰文。(圖/翻攝自《學習時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在大陸官媒《學習時報》撰文指出今天的大陸「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目標」,直指兩岸的綜合實力對比將越來越懸殊,大陸對台在戰略上將形成全面壓倒性優勢。他表示,「外部勢力也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祖國完全統一必將實現。」

劉軍川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然要求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為題指出,共產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的把完成祖國統一列為黨的三大歷史任務之一,統則強、分必亂,這是一條歷史規律。他指出「由於國家尚未完全統一,台灣問題常常成為外部勢力對我掣肘的工具和籌碼,我長期為此耗費了大量國家資源.....換言之,沒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就談不上真正意義上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華民族所企盼的中國夢也不圓。」

文中道,從歷史上看,台灣的命運始終與祖國的興衰緊密聯繫在一起,中國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在於發展,解決台灣問題也是如此,只要足夠強大,祖國完全統一最終會實現。該文隨後也引用數據稱,僅從經濟上看,2000年大陸經濟總量是台灣的3.7倍,2016年已是台灣的21.9倍;2016年,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5個省份的經濟總量都超過了台灣。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等省的經濟總量正在接近並將很快超過台灣;另外,30歲以下台灣年輕人願意赴大陸就業的比例,也由2016年的30%增為53%,30至49歲也有近半數。

該文並認為,由於特殊的歷史遭遇和社會環境,台灣同胞有強烈著的當家作主意識;雖然歷史不能選擇,但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儘管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但我們牢牢掌握著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兩岸關係基本格局持續朝於我有利方向發展的態勢沒有改變,時和勢都在我,我們對最終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充滿信心。」

最後該文章也再度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我們要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