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級空汙襲台!今恐達「紅害」 全台除台東都淪陷

▲▼空氣好糟!連東部空氣品質也惡化。(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全台空氣好糟!連東部空氣品質也惡化。(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發威,今天清晨淡水出現14.9℃低溫!受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今天西部空氣品質區幾乎都已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及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連外島、北海岸及東半部的空氣品質也惡化了。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從PM2.5的分布來看,半夜時分,台灣東部和北部主要受境外移入的影響,來源可以肯定是中國大陸。

今年入冬以來的首波達到霾害級的中國境外汙染物,今天凌晨開始襲台,全台除了台東縣仍為普通等級,其他縣市空品都已經淪陷。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馬公、竹苗、中部、高屏、宜蘭、冬山、花蓮及屏東(琉球)地區橘色提醒,也就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於,馬祖、金門、北部、雲嘉南、前鎮及潮州地區紅色警示,意味著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氣好糟!連東部空氣品質也惡化。(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指出,隨著冷空氣南下,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物從24日晚間已經開始影響北部空氣品質,如果氣象條件沒有太大變化,這波境外汙染物將會在25日至26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冷空氣帶來的髒空氣都會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由於今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明顯回升,研判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空氣品質仍將維持中部以北為「橘色提醒」,而雲嘉南與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仍然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

▲▼空氣好糟!連東部空氣品質也惡化。(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