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抗議勞工堅決不散!警方強勢抬人清場 爆激烈衝突

 ▲抗議勞工堅決不散!警方強勢抬人清場 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抗議勞工堅決不散!警方強勢抬人驅離,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不滿政府強過《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23日號召群眾,展開《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但是23日晚間9時許仍有300多位抗議民眾聚集在行政院門口不願離去。警方經過1小時柔性勸離無效之後,為了盡快恢復堵塞的交通情況,目前已把決定採取強勢抬人、淨空道路,呼籲不相關民眾立即離開。

勞團抗議大遊行原訂下午5時結束,但是在時間超過後人群卻未散去,雖然現場有幹部說要準時解散,現場抗議民眾卻仍情緒激動,大喊「不解散」甚至傳出,轉進總統官邸抗議,警方趕緊增援,確保蔡英文總統官邸的安全,並且占據忠孝東西路和中山南北路交叉路口,宣傳車並試圖衝入行政院。

勞團成員宣稱,會待在現場直到政府對他們要求撤換勞基法草案的訴求有回應為止。警方則在下午5時開始,遊行申請結束時間,多次舉牌制止要求民眾解散。直到晚間7時許才人群才逐漸解散,但是仍有300多位民眾不願離開,佔據行政院前馬路造成交通阻塞。

台北市警局晚間8時許展開第一波柔性勸離行動無效之後,決定在晚間9點展開強勢抬人、淨空道路,因此與現場抗議民眾發生肢體衝突,呼籲不相關民眾立即離開。

▲抗議勞工堅決不散!警方強勢抬人清場 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抗議勞工堅決不散!警方強勢抬人清場 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抗議勞工堅決不散!警方強勢抬人清場 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