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林佳龍「強強結合」 成民進黨重要勢力

▲鄭文燦、林佳龍「強強結合」,成民進黨重要勢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施政滿意度都受到市民過半支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22日於兩人就職首任市長三週年前夕,共同在桃園市舉行「2017新興城市論壇」。鄭文燦強調兩市要各自展現魅力及競爭力,成為帶動台灣進步的火車頭。林佳龍則認為,兩市交流是1加1大於2的強強結合。

鄭文燦和林佳龍兩市長,都因獲市民高滿意度,以及任內推出的各項重大建設,受到肯定,在蔡政府執政成績普受民眾不滿下,已使鄭、林兩人政治前景看好!

尤其是,上任以來,勤走基層,推動桃園各項重大建設,邁大步前進的鄭文燦,更與藍營互動佳,連藍營地方重量級人士都自嘆「下一屆市長,藍營實在找不出「贏」的人選來和鄭文燦拚!」

鄭文燦推動市政成績「六都第一名」,民進黨內傳出,唯恐蔡連任之路艱困,將力促鄭文燦提早為接班蔡英文做準備?對於傳言其將是蔡英文接班人說法,鄭文燦四兩撥千金回應「我是下屆市長參選人」。

不過,若以桃竹竹苗人口數約有368萬人,中彰投人口數約445萬人,加起來超過800萬人,連同外移人口將近1000萬人,占全台三分之一,鄭文燦和林佳龍兩人所帶領的桃園與台中兩市,若在政、經等各方面加強合作,所展現的實力,將成執政的民進黨內重要的影響勢力,已是不爭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