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消防分隊「天燈造型」 榮獲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

▲▼新北市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工程金質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工程金質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21日榮獲行政院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類特優,外觀以天燈造型設計,除了消防救災的特殊機能需求做出完善規畫外,更將文化、民眾參與、生態、節能、消防共生等納入設計,使新北市消防連續第3年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工程金質獎殊榮。

新北市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共4樓,總工程費為4917萬餘元,由楊志宏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穩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廳舍除提供消防隊使用及訓練空間、提升消防救護之工作效率外,更以平溪特色「天燈」為造型,還徵集平溪國中、平溪國小及菁桐國小等學生們畫作,由在地藝術家描繪於外牆,景觀燈具呼應周邊螢火蟲生態。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建的平溪分隊將地方山泉水運用於消防救災水源及生活用水等,發揮生態節能之功效,是一符合現代化、功能性亦兼顧自然生態及節能的消防建築廳舍,因而獲得評審委員團隊的肯定,獲得本年度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的殊榮。

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自100年升格為直轄市以來,市府持續改善消防老舊廳舍,包括今年度11月9日落成的平溪分隊,目前共有18處已經完工,另有2處正在興建中,還有3處規劃中。「努力的城市‧第一的城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將持續提供更有效率的救災救護機能、新的設備、新的空間及最優質的消防服務給市民。

▲▼新北市消防局平溪分隊新建工程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工程金質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