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醫院僅300公尺..26歲護理師上班遭輾斃 同事:她從不遲到

▲▼女護理師在台中市被砂石車壓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對向車輛的行車紀錄器記錄下車禍發生瞬間。(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中山醫院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一名林姓女護理師19日騎車上班,再300公尺就要抵達醫院,卻和一輛砂石車發生擦撞,當場被輾過身亡,被送醫時同事見到是自己人都難過的哭了出來,26歲的她育有一子,平常從不遲到,這天沒有準時到班,竟是因為遇上死亡車禍。警方調查,是砂石車突然從內側邊道外車道,但沒有打方向燈釀禍。

警方追查行車紀錄器畫面,林姓護理師19日下午3時多,騎車行經建國北路、大慶車站路段前時,因限縮車道,當時砂石車又突然切到外側車道,她閃避不及和砂石車車頭發生擦撞,重心不穩連人帶車倒下,被右後輪輾過,安全帽當場破裂、腦漿四溢,畫面觸目驚心。現場留下長長的刮地痕跡,研判她遭撞後被拖行了10公尺,當場就沒了生命跡象。

▼女護理師安全帽也被壓破。

▲▼女護理師在台中市被砂石車壓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林姓護理師雖然被緊急送往服務的醫院,但仍因為傷重不治,副院長李秋香難過表示, 「我們盡最大努力想搶救回來,但非常遺憾,大家也非常難過,醫院痛失一位優秀護理師,她很盡責,病患和家屬很讚賞,和同事相處也很融洽,發生這件事後同仁聚集急診室跟她道別。」當天原本要上下午4點的班,她的同事也說,「她從來不遲到,沒想到第一次沒有準時到班,就是發生死亡車禍,幫她代班時大家都紅了眼眶。」

而陳姓駕駛辯供稱,當時正在等紅燈,「綠燈我就衝,可以說是衝過來啦!我是第一台車,並沒有看到紐澤西護欄旁都有人,就一直衝過來。」經酒測,他酒精濃度為0,並說因為視線死角。第三分局交通分隊長蔡興邦表示,「他沒打方向燈、跨越車道問題也是交通違規。」陳姓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嫌法辦,台中地檢署20日裁定無保釋回。

由於該路段在興建捷運與鐵路高架化,陷入交通黑暗期,加上因民眾要求保留停車場,原先的三線道縮減為兩線道,每天都可以見到公車、砂石車和轎車爭道,機車則鑽在車縫中,相當危險,事發後警方、議員與交通局等官員 到場會勘,而林姓護理師的丈夫則氣憤質疑,案發路口圍籬施工不當是車禍主因,打算聲請國賠。

▲▼女護理師在台中市被砂石車壓死。(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