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後9度!共機頻擾台 國防部:軍機該掛彈就會掛彈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澄清獵雷艦案不實報導。(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十九大後第9度!中共運8遠干機續行「遠海長航」訓練,18日穿越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經宮古水道後飛返駐地,而國防部長馮世寬也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坐鎮。面對中共軍機頻繁擾台,有時還掛彈飛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19日強調,國軍會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相關規定,該掛彈一定會掛彈,同時也在搜集相關資訊,都是未來因應作戰非常重要的資訊。

國防部19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中共軍機19日再度出動,官方還曾發布「掛彈照」,陳中吉表示,國軍會依照相關戰備訓練規定,該怎麼做就會怎麼做,「這些都是既定標準作業程序,包含戰訓任務,該掛彈一定會掛彈,無庸置疑」,還有地面、海上,三軍部隊對於海空情狀況,都能早期預警、全程掌握,並適時針對狀況發布訊息。

陳中吉進一步說,很多人擔心中共軍機是否偵蒐、獲取台灣周邊相關資訊,「我的回答是『反之亦然』」,共機出海長訓,相對也讓國軍執行平時戰備訓練,考量任何可能行動,且相同地我方也收集相關資訊,包含有無掛彈、飛航區域、路線等,都是未來因應作戰非常重要的資訊。

陳中吉還說,透過影片、畫面文攻武嚇,就是中共最想達到、成本效益最低的企圖,因此適時提供相關資訊讓民眾了解,國軍有能力可以掌握狀況,執行戰備任務、堅守崗位也毫無鬆懈,盼國人安心,也不希望幾張照片、影片,就讓大家自亂陣腳或懷疑國軍能力,「我一再強調,國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保障人民福祉。」

另一方面,由於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期頻繁進入衡山指揮所,也引發輿論質疑;陳中吉則說,這是馮世寬負責任的態度,對於週邊海、空情狀況主動掌握與了解,不負民眾託付,且相關決定都有專業考量,什麼時機進入衡山指揮所也有標準作業程序(SOP),這對於無論平時、假日都堅守崗位的官士兵,也是鼓舞士氣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