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編近億設計推廣預算 議員痛批沒成效大砍3000萬

▲臺北鄰里公園翻轉計畫的「兒童志氣公園」。(圖/取自World Design Capital Taipei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結合設計之都理念,北市公園開始發展獨自特色。(示意圖/取自World Design Capital Taipei 2016)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設計之度2016年落幕後,北市持續編列預算用於設計推廣、妝點城市角落,但屢次被質疑成效不佳。107年再次編列8963萬預算,但在教育委員會被刪減2843萬;議員王鴻薇直言,「設計之都辦下來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吳世正則批評,設計之都用於活動的經費比例越來越多,「文化局變活動局,是要幫柯P輔選嗎?」

台北市2016年承辦世界設計之都,文化局年年編列上億經費妝點北市各角落,但歷來都被人詬病「無感;107年度編列8900億預算,18日在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時引來議員不滿質疑亂花錢。107年度設計之都預算,文化局共編列8963萬,最終被議員刪減2843萬,當中包含國際設計費刪減1878萬、國內設計刪減965萬。

王鴻薇批評,如果經費花在學校裡面還可以說短時間內看不出來,但設計之都辦下來,什麼變電箱、候車亭、垃圾桶,「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設計之感」;她質疑,去看上海時尚周、首爾時尚周,那都是精品產業撐出來的,「問題是這是我們所需要的嗎?我不覺得文化局需要辦這些東西」,到底年度代表作是什麼?大家都感覺不出來。

議員厲耿桂芳表示,過去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台北是花花綠綠多漂亮,批評柯文哲上任後把台北是搞得「沒有顏色」、一片烏漆媽黑,「文化局現在還倒退!」

文化局則表示,世界設計之都的活動已轉型推廣城市設計理念,並由專點市容延伸到國際的推廣;此外,今年與捷運局、公園處合作製作大型遊具推廣活動,未來也會依照歷年執行狀況調整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