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不改善李應元就下台?丁守中:最廉價的政治背書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空汙問題嚴重,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表示,若是明年520前,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沒有達成減量20%目標,他會辭職下台。對此,前立委丁守中表示,民進黨政務官來來去去,下台不過是為轉換跑道做準備,痛批「做不到就下台?最廉價的政治背書!」

台灣邁入空汙季,11月底西半部更是「紅爆」連發,李應元為此親上火線說明政府因應措施,他也表示,要給所有單位時間努力,但若明年5月20日之前,台灣的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沒有達成減量20%目標,他便會向行政院長提出辭呈,負起政治責任。

對於李應元的「下台」之說,丁守中表示,這麼多民進黨政務官來來去去,下台不過是為轉換跑道做準備,中油董座陳金德因跳電疏失下台,沒兩天就直接派到宜蘭接縣長,顯示民進黨執政時期,下台說只是最廉價的政治背書罷了。

丁守中提到,李應元過去是個好立委,除了政治之外,也長期關注民生環保議題,但到了他在環保署當家,民進黨全面執政,台灣汙染問題卻日益嚴重,呼吸好空氣成為生活中最奢侈的事。

丁守中認為,我國空汙問題嚴重的關鍵在於民進黨根本沒有誠意面對環保與能源政策的矛盾,甚至想把責任直接推給中國空汙、宮廟燒金紙、農民燒稻草。丁守中痛批,「這麼廉價的愚民手法,難怪被人打臉。」

▼前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