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與以色列小姐的合照 死亡威脅逼伊拉克小姐全家逃美

▲▼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合照,結果飽受外界批評。(圖/翻攝自sarahidan IG)

▲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合照,結果受到外界強烈批評。(圖/翻攝自sarahidan 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2017年環球小姐選美賽(Miss Universe Pageant)的伊拉克小姐莎拉‧伊丹(Sarah Eedan),因為在11月13日於IG上傳一張和以色列小姐艾達‧甘德斯曼(Adar Gandelsman)的合照,結果受到伊拉克民眾強烈批評,甚至遭到死亡威脅,迫使她們全家都得逃離伊國「避風頭」。

綜合外媒報導,伊丹在IG貼出與甘德斯曼的合照,並且在一旁寫道,「伊拉克小姐和以色列小姐的和平與愛情。」甘達爾斯曼其後也上傳了其他合照以示善意。但由於伊拉克和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兩國長年處於對立狀態,加上伊丹還穿著泳裝與甘德斯曼合照,引起阿拉伯世界強烈不滿。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任職的阿布卡哈里(Asaad Abukhalil)教授也於推特上批評,「伊拉克選美皇后竟開心地和來自殘暴地區的小姐一起搔首弄姿。」

▲以色列和伊拉克小姐的合照引起軒然大波。(圖/Instagram/adar_gandelsman)

▲甘德斯曼也跟著上傳合照。(圖/Instagram/adar_gandelsman)

甘德斯曼於日前接受以色列哈達索特新聞頻道(Hadashot)採訪時表示,由於合照的關係,伊丹和家人飽受死亡威脅,被迫全家離開伊拉克,暫居在美國,「這2件事情(合照與穿泳裝)打亂了伊丹家裡的生活。外界威脅伊丹與其家人,若不回國撤掉合照的話,就要撤銷『伊拉克小姐』頭銜,甚至還要殺死她。

伊丹曾於上傳合照的隔一天在IG寫道,PO出合照「不代表支持以色列政府,也不意味著我同意或接受以色列政府對阿拉伯國家的政策。」甘德斯曼也補充道,伊丹從不後悔在IG上分享合照,「她這麼做是為了讓人們明白,和平共處是有可能發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