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撿到16萬寒風等半小時 小1生和阿公送警局:老師都有教!

▲▼ 放學撿到16萬寒風等半小時 小1生和阿公送警局:老師都有教! (圖/翻攝畫面)

▲ 夏小弟弟告訴值班員警「我撿到皮夾。」(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國小一名夏姓小一生,7日放學回家時在延和國中鹿山路、大智路附近,撿到一個長型皮夾,裡面裝有16萬5千元,他沒有動起貪念,先是在原地等了半小時,都沒有人來領,因為天氣太冷回家告訴阿公,阿公說,「我們要拿去警局。」祖孫倆因此到竹山派出所報案,失主經聯絡後趕到警局非常感動,並送上文具等禮品答謝。

7歲的夏小弟弟7日放學回家途中,在鹿山路、大智路附近撿到一個長型皮夾,打開一看裡面有滿滿千元鈔票,他先在原地等了半個小時,但都沒有人來認領,因為天氣太冷就先回家,告訴阿公撿到皮夾,阿公發現皮夾內有鉅款馬上說,「我們要拿到警察局。」祖孫倆因此到竹山派出所報案,經員警清點裡面共有16萬5千元現金。

經警方依拾得物作業程序受理和公告認領協尋PO網後,失主竹山鎮公所主任秘書洪丞俊趕緊到警局認領,「這筆錢是要買茶葉的貨款,本來以為找不到了,能順利找到比中樂透還開心!」夏小弟弟和阿公都不要求回報,因此還是買了很多文具送到學校,要當耶誕禮物感謝,「鼓勵小弟弟的心意,覺得現在的教育成功很好。」

夏小弟弟來自單親家庭,平常爸爸工作忙常不在家,都是由阿公阿嬤照顧。而校方得知此事後,也在16日校慶日和運動會當天公開表揚夏小弟弟拾金不昧的行為,認為此行為可以作為全校的模範。夏小弟弟開心的說,「就是老師都有教啊,不可以拿別人東西,禮物要和班上同學一起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