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大突破】圖利余建新4.8億 馬英九是藏鏡人?

圖文/鏡週刊

台北地檢署重啟三中案調查,獲得重大突破!檢方日前首度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其中一份錄到馬英九主持中視股權交易的會議時,因有4.8億元價差,正反意見始終僵持不下。

馬英九突然「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一句話讓買家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占了大便宜,加上檢方搜出一張余建新送給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500萬元現金禮盒照片,雖然當事人均稱有退款,卻坐實馬英九等國民黨高層損及中投權益,圖利余建新的犯意。
  1. 中時前董座余建新用禮盒裝了約五百萬元送給張哲琛,但遭退還。(聯合知識庫)
  2. 馬英九在中視交易案,決定回饋余建新4.8億元,恐觸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

由於中投與中視在交易時均是公開發行公司,馬涉嫌的是7年以上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至於中廣及中影案,張哲琛也稱馬英九知情,近期三中案即將偵結,馬英九不但將遭起訴,也恐難逃牢獄之災。

11月29日,台北地檢署針對國民黨三中案涉賤賣,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中央投資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及中時前董事長余建新等人到案。

原來檢方掌握關鍵錄音光碟,發現12年前,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親自操盤三中交易案,讓利回饋余建新4.8億元,過程全被錄下,馬英九儼然是三中案的最大咖藏鏡人。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三中案大突破】因為錄到這句話 法界:馬離監獄最近的一次
【三中案大突破】500萬現金藏禮盒被拍下 余建新送張哲琛揭密
【三中案大突破】就是踩到這條紅線 馬涉7年以上重罪
【三中案大突破】消失12年錄音光碟意外曝光 引爆政壇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