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捕獲「32.5公斤」鱅魚王 身長130公分跟兒童一樣高

▲▼野生鱅魚超大隻。(圖/翻攝自東網)

▲湖北野生鱅魚超大隻。(圖/翻攝自東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丹江口市清福野生魚有限公司,9日在丹江口水庫捕獲一條65斤(32.5公斤)重的野生鱅魚,當地人看到都紛紛過來圍觀拍照,直呼「從來沒看過」,2天後被一名新疆人以150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6700元)買走。公司總經理李清福表示,「這條鱅魚長約130公分,我在丹江口生活超過50年,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鱅魚王。」

綜合陸媒報導,捕魚公司意外撈獲一條長130公分、重32.5公斤的野生鱅魚王,身長跟兒童身高差不多,讓丹江口市的居民駐足圍觀,就連居住在此50年的在地人都說「第一次見到」,最後被以1500元買走。據了解,丹江口鱅魚是國家地理保護產品,體色呈淺黑色及黑色的不規則小斑點,與其它地區鱅魚呈淺灰白色略有區別。

報導指出,鱅魚又叫花鰱、黑鰱、大頭鰱、胖頭魚、大頭魚,特徵是體側扁,頭部特大,眼在頭的下半部,背部暗黑色,有不規則的深色斑塊,腹部灰白色且呈圓滑狀,是淡水魚的一種,主要棲息在江河水庫、湖泊的中上層,生長較迅速,最重的甚至可達到40公斤。

丹江口市屬於副熱帶季風氣候區,年平均氣溫7.7°C至16°C,無霜期180至250天,日照時數1950小時,年均日照率為44%,年降雨量750毫米至900毫米,氣候條件優越,加上丹江口水庫大水體的湖泊熱效應,具有冬曖、春遲、夏涼、秋暖的特點,平均水溫較高,為水庫中的鱅魚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

▼民眾都搶著拍照。

▲▼民眾都搶著拍照。(圖/翻攝自東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