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保險業前10月投資台股6232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外資佔台股比重太高,希望國內法人能夠增加台股投資,尤其是保險業。而根據保險局統計,壽險業今年前10月份投資台股成本就大增6232億元,創下新高。

顧立雄表示,財政部計畫在這次稅改,將外資股利所得扣繳率由20%調高到21%,屆時內外資差距將縮小,也希望藉此提升國內法人投資台股的占比。顧立雄尤其點名保險業,希望保險業資金投資國外占比別再提高,留錢投資國內。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我國壽險業投資台股成本為1兆5539億元,產險業為337億元;若與2016年底比較,壽險業投資成本9307億元,等於今年前10月份大增6232億元,產險業投資成本314億元,今年前10月增加23億元。

此外,根據證期局統計,台股目前市值為31.46兆元,其中壽險業投資台股金額約1.55兆,等於保險業投資台股,約佔台股總市值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