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川普!馬來西亞已準備「出兵耶路撒冷」 馬國防部:隨時OK

▲▼馬來西亞歡慶60週年國慶。(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國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全球穆斯林激憤,也使國際社會擔憂。包括聯合國、歐盟、英國、法國、巴勒斯坦、伊朗、土耳其也紛紛指責美國破壞地區和平。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甚至表示,馬國的軍隊也準備好向耶路撒冷進軍。

綜合外媒報導,希山慕丁9日參加巫統大會表示,美國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項決定令人震驚,也同時是打全球穆斯林「一個耳光」。

希山慕丁還指出,馬來西亞武裝部隊隨時準備好「任何可能性」,並也隨時準備接受最高領導者的任何命令,「讓我們禱告這項爭議不會演變成一場混亂」。

▲▼馬來西亞穆斯林聚集街頭,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穆斯林聚集街頭,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馬來西亞外交部7日也指出,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是對阿拉伯、穆斯林民族的「侵略」,也是對全球穆斯林甚至是基督教徒的傷害;此舉不但會讓區域安全嚴重動盪,也令全球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受到阻擾,希望美國重新考慮這項決定。

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局(JAKIM)日前也聲明譴責,川普的決策太過倉促,他們不支持把耶路撒冷列為以色列首都,穆斯林們應該舉辦和平集會,展現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印尼則是全世界擁有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國家,在8日時也有大約300位民眾聚集在雅加達的街頭抗議,抗議者喊著「以色列下地獄」的口號,呼籲川普不應該盲目支持「猶太國家」。一名抗議領導者表示,「我們以正義和人性的名義站出來,我們聚集在這裡捍衛巴勒斯坦的兄弟姐妹們」。

在吉隆坡的美國大使館外,國會議員嘉馬魯丁(Khairy Jamaluddin)9日也帶著約1000名穆斯林聚集抗議,有些人拿著「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的標語。嘉馬魯丁在演說中提到,「總統先生(指川普),這個宣佈是違法的行為」,耶路撒冷是已經被佔領的土地,不能隨意干涉,否則全世界都會集結來對抗美國。

▲▼馬來西亞穆斯林聚集街頭,抗議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