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功不能抵過」?國民黨酸:誰都不能反對民進黨!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赴立院就「如何面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制定後的因應政策」進行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赴立院進行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1日要求政府要對蔣中正「功過並陳」,但文化部長鄭麗君直言,轉型正義不需要再來歌功頌德,「功不能抵過」。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認為,鄭麗君的說法,證明民進黨純粹想把兩蔣妖魔化,他更酸,「在台灣,任何人都不能反對民進黨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1日邀請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專題報告「如何面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制定後的因應政策」。陳學聖質詢時要求鄭麗君講述3件兩蔣對台灣有利的事,鄭麗君則直言,轉型正義要平反人權受害者,不是緬懷威權統治者,緬懷一事大家從小學很多了,「不需要我現在來教育大家。」同時強調轉型正義沒有要「功過並陳」,不是提出「功過報告」,而是要還原歷史真相。

對於鄭麗君說,還原歷史非功過並陳,唐德明認為,這是執政者想要書寫對己有利的歷史,赤裸裸權力傲慢的體現;他質疑,持有這種觀點的人,怎麼有資格擔任文化部長呢?難道台灣的文化也要有所取捨?符合執政者需求的才是文化,其他的都是磚瓦垃圾嗎?

唐德明表示,想要還原歷史,當然就是要把好事和壞事通通講清楚,怎麼可以用政黨利益的角度,刻意做出取捨呢?鄭麗君的說法,證明民進黨所謂的轉型正義,只是黨同伐異的政治鬥爭而已,純粹想把兩蔣妖魔化,而不提他們對這片土地所做出的貢獻。執政黨希望藉著妖魔化兩蔣來打擊國民黨,獲得政治上的利益。「這不是轉型正義,這是真正的轉型不正義。」

「在台灣,任何人都不能反對民進黨啊!」唐德明說,如果歷史真的照民進黨的企圖來書寫,反對民進黨的勞工、軍公教、環團和各種弱勢團體,若干年後的名聲,大概只剩下製造社會混亂,影響國家建設的污名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