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通過 國民黨批蔡英文: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總統蔡英文首次上莒光園地,向國軍發表談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也是」,台灣的民主即將往前再進一步。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痛批,蔡英文不是撫平歷史傷口,而是用力扯開歷史傷口,她是比陳水扁更愛操弄民粹的總統,也是「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促轉條例》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隨即在臉書表示,許多長輩和家屬一生都在等這一刻,「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也是」;推動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承諾,從來沒有在這個理念上妥協,並感謝民進黨黨團所有成員這一年多來的堅持,「台灣的民主即將往前再進一步!」

不過,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中明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讓蔣中正象徵恐將被移除或改名,引發各界關注。

李明賢認為,蔡英文因為自己民調低,要向深綠取暖,才會通過一部違憲的法令,這是狗急跳牆;他更痛批蔡英文用力扯開歷史傷口,是「史上最民粹的總統」。

李明賢指出,依照民進黨「轉型正義」的標準,未來所有威權遺址可能通通要處理掉,蔣經國任內的十大建設包括中山高、中正機場(桃園機場)是否也要通通拆掉?歷史可以如此一刀兩斷?這不是操弄民粹,什麼是操弄民粹?

李明賢表示,蔡英文為達選舉目的不擇手段、侵犯人權也在所不惜,留給後代的是「史上最會操弄民粹、最冷酷無情,最沒有溫度的總統」!而蔡英文宣稱她是來團結這個國家,如今簡直變成天大的笑話,李明賢更酸,該句話應該要改成「我就是來撕裂這個國家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