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北韓射彈威脅到台灣 擔心台日韓想發展核武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使用「新型9軸飛彈發射車」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3日接受《週日福斯新聞》專訪時提到,北韓核武除了威脅到日本和南韓外,台灣和位在東南亞的越南也成了受影響國家,擔心上述國家會基於保護人民的立場,放棄目前的無核武態勢。

據Fox新聞報導,針對北韓於11月29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一事,《週日福斯新聞》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詢問道,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很關心北韓導彈問題,「若中國仍然不放棄向北韓出口石油,俄羅斯也持續僱用北韓勞工,那總統該如何解決此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美方已要求中國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圖/路透社)

據報導,麥馬斯特回應道,「呃,總統會顧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我們會試圖說服別人,希望他們做符合自身利益的事情。我們要求中國這樣做(禁運石油),不是為了我們或其他任何人的利益,這完全是對中國有利的事情。因為對中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而言,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北韓擁有了核武,附近國家首當其衝受到威脅,日本、南韓和其他國家有可能會擁有更多武器,甚至也跟著發展核武。這都不符合中國和俄羅斯利益。」

華萊士再度提出質疑,「你們過去談到了『預防性戰爭』(preventive war),也就是如果我們不能透過外交解決北韓問題,那美軍就有可能先發制人。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北韓共存呢?」。麥馬斯特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心思難以捉摸,沒人敢將美國某座城市的安全作為賭注籌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現場。(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現場。(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麥馬斯特補充道,北韓擁有前所未見的武器,且金氏政權也相當神秘,他們很可能會拿這些武器來威脅朝鮮半島,使美國盟友南韓遭到統治,「如果你想知道在金氏政權下的生活長什麼樣子,你就看看朝鮮半島38度線以上的人民怎麼過活。」

麥馬斯特提到,另外最真正嚴重的問題是,美國擔心北韓會將武器賣給其他國家,導致全世界都處於危險之中,「所以可以看出北韓核武的嚴重性,除了影響到日本和南韓之外,台灣和越南也可能受到威脅。」麥馬斯特最後稱,日本、南韓、台灣和越南若遭到北韓核武威脅,很可能會基於保護人民的立場,跟著發展核武。

▼南北韓軍人在板門店停戰區監視對方一舉一動。(圖/路透社)

▲▼南北韓軍人在板門店停戰區監視對方一舉一動。(圖/路透社)

▼北韓11月29日又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29日又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